当前位置:首页 > 成考资讯
[成考资讯]湖南第二所以“中南”命名的大学!

湖南第一所以中南命名的大学,就不用做过多的介绍了,就是985高校中南大学。而湖南第二所以中南命名的高校,外省考生较为陌生因为毕竟不是211、双一流也不是以热门学科为主的高校。对于湖南的考生、家长来说应该或多或少有所接触,这所学校就是在湖南小有名气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湖南省属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六所高校之一,还是湖南省第一个拥有研究生院的省属高校。中南林业科技的前身湖南林学院迁往广州与华南农学院林学系合并成立中南林学院,直属国家林业部管理。后中南林学院与华南农学院(现华南农业大学)合并,成立广东农林学院,被列为农林类九所重点大学之一。1978两校拆分,恢复中南林学院直属于国家林业部管理,迁往株洲,到2000年原湖南林业学校和湖南林业技工学校并入中南林学院,学校主校区迁往长沙市。

 

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历史渊源追溯,学校也是一所底蕴深厚在业界拥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校。在学科上学校拥有生物学、林业工程、林学、生态学、风景园林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的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国家优势特色重点学科:森林培育、木材科学与技术。以及国家级特色专业: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工业设计、食品科学与工程、土地资源管理、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学校在学科评估中进入B类学科有:生态学、林学、林业工程、风景园林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学科上拥有一定的实力,在行业内也有一定的认可度,特别是在学校命名上毋庸置疑也是有优势的,好的命名对招生会带来不小的有利影响。不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整体实力,还是优势学科上相比同城同类型的湖南农业大学都存在不足。

如果同学们还想了解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自考和成教信息,欢迎留言或私信!

上一篇:[成考资讯]成考才是首选项(图文)
下一篇:[成考资讯]成考数学还可以抢救一下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