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答中心
[成考问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势学科有哪些?

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项目高校,相对湖南省内众多的“双非”高校而言,无论是自身实力,还是社会影响力,都要更胜一筹,属于湖南省内知名高校。

lx2c.jp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要优势是林学、风景园林、林业工程、生物学、生态学、食品工程等领域,这些都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多年发展起来的学科。不过,湖南省并不是国内林业基地,所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与国内顶尖高校相比,受重视程度不高,获得优势资源的能力也不强。

lx0.jp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基础实力比较强,整合了原湖南大学的林学资源和华南农业大学林业专业,实际上继承了这两所学校的林业专业。但是湖南省和广东省毕竟不是林业基地,而且同纬度林木资源不发达,这使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展相对受限。不过,这所学校是林业全领域高校,从传统的林木育种到林业生态,再到涉及林木的工科专业几乎全部涉猎,所以在这个领域的整体实力是比较强的。

lx2.jpg

总体来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具有完整的林木培养体系,这一点在湖南独一无二,在全国也颇有声望,是一所实力强劲的重点高校。

上一篇:[自考问答]自考应该选择名校吗?
下一篇:[自考问答]转考怎么处理?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