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答中心
[自考问答]自考应该选择名校吗?

   很多同学报名时都在为是否选名校而纠结,到底是优先考虑专业,还是优先考虑学校?这个学校学费更低,那个学校则更出名,该怎么选呢?不要着急,让我们先来搞清楚什么是主考院校。

xz2.jpg

  一、自考主考院校是什么?
  自考主考院校由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遴选专业师资力量较强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担任。主考院校在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上接受省考委的领导,参与制订专业计划和课程考试大纲,参与命题和评卷,负责有关实践性学习环节的考核,在毕业证书上副署,办理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在自考生取得的毕业证上加盖校章,证明相关实践课程是由主考院校主办的,其他课程都是省考试院主办,然而部分省份有开设小自考,省考课程由主考院校主办。

mx3.jpg

  二、主考院校可以选择么?

 

  大自考不可以自己选择主考院校,主考院校是默认的。小自考可以选择主考院校。

xz4.jpg

  三、选择不同的院校含金量不一样吗?
  自考不管选择哪所学校,相同课程的考试是统一的,难度取决于该专业而与学校无关,不同专业考不同的课程。即使是985、211高校的自考毕业证,也比不上统招毕业证。名校和普通学校的自考都一样,并不见得找工作就更有优势。反过来说,长沙学院可能就比
湖南大学更好申请学位证。

mx2.jpg

  四、建议
1、选择有小自考的主考院校,应根据自身的实际经济条件来选择,选名气大的也可以,含金量是一样的,但很可能学位证难申请,又给自己挖一个坑。
2、社会上一般只分统招和非统招,选择自考院校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3、报名优先确定专业,然后将有这个专业的学校找出来进行比较,在了解其学位证申请条件和学费等问题后再做决定。

mx1.jpg

  五、推荐院校和专业
  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工商大学、长沙学院
  (会计学、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土木工程、汉语言文学、工程管理等)

fd.jpg

  想了解更多自考学校和专业信息,欢迎留言评论,也可以私信老师~

上一篇:[自考问答]自考一年半毕业是真的吗?
下一篇:[成考问答]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优势学科有哪些?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