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宝植物珙桐在林科大首次绽放鸽子花

  连日来,在蒙蒙细雨的洗礼下,位于长沙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园里,一棵引种的珙桐静悄悄地开出了21朵白色的“鸽子花”。

  珙桐是植物界的“活化石”,为中国特有单属植物,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其对生境要求极为苛刻,喜欢温凉湿润的环境,一般只有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区才能自我繁殖。此次开花的珙桐树系2005年引种后,16年来首次开花,也是珙桐首次在长沙绽放“鸽子花”。

  珙桐喜欢生长在海拔1500-2200米的润湿的常绿阔叶落叶阔叶混交林中。多生于空气阴湿处,喜中性或微酸性腐殖质深厚的土壤,在干燥多风、日光直射之处生长不良,不耐瘠薄,不耐干旱。幼苗生长缓慢,喜阴湿,成年树趋于喜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省内外企事业单位设立高等教育函授站2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机构25个,设立行业培训基地3个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开设38个本科、9个专科专业;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设16个本科专业;职业技能鉴定工种16个。学校面向社会招生,现有各类在籍本、专科学生2万多人。截至目前为止,已为国家培养输送各类本、专科毕业生6万多人,培训县处级林业领导干部、林业工程师、林场场长、森工企业厂长(经理)等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1万多人。 
  想提升学历的同学们可报考林科大自考和成教专业,如果想在美丽的校园中享受学习氛围,也可报校内的全制班住校上课,欢迎同学家长私信或来校咨询。

上一篇:陈冬林主持召开清理整顿校内培训市场协调会
下一篇:“鸽子花”开,一眼千万年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