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婚恋幸福大使”活动走进中南林科大

 11月15日,为帮助高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婚姻观,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湖南友顺公益大讲堂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开展了一场天心区民政局“婚姻家庭服务项目”----婚恋幸福大使招募活动(高校专场)。

00e93901213fb80e243ff80cefd5b529b838940f.jpg

本场活动共招募到校园“婚恋幸福大使”60余名,助力推进高校婚前知识讲座的全面开展。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许菲菲从三个方面为学生们阐述了校园婚恋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6c224f4a20a446237eb7d95a7926e8090cf3d791.jpg

许菲菲在《为“校园婚恋”加点爱》的发言中表示,校园婚恋越来越普遍,在高校开展婚前教育势在必行。婚姻家庭教育是我们民政部门的工作内容之一,关注校园婚恋的志愿活动,无疑就落在各位志愿者身上,大学生“婚恋幸福大使”更是责无旁贷。

359b033b5bb5c9ea8b23703b0c3d2c073bf3b326.jpg

“如何让正确的婚恋观在大学校园扎根,让大学生对未来幸福的,家庭生活充满期待,是我们‘婚恋幸福大使’努力的意义所在。”许菲菲表示,大学生代表年轻有活力一族,是具有开拓与创造的主力军。但大学生身处校园,社会经验不足,电视剧《二十不惑》中定义的“半熟半青春”是当代大学生的真实写照,婚恋观就是其中之一。婚恋观是个体对恋爱、婚姻问题的基本看法和态度,婚恋观教育是大学生人生观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随着社会的进步,我国大学生的婚恋观有了很大的变化,呈现出学校教育占主体、家庭教育辅助、社会教育影响的三维教育模式。

为全方位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婚前教育进高校,天心区民政局家庭婚姻教育惠及高校在校学生和各社区近万人。

上一篇:钟南山、张文宏为她的《疫往情深 》日记赠言
下一篇:教育部:2021年1月1日成人学历培训费用上调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