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重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重磅!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11月18日,2021年两院院士增选结果正式揭晓。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吴义强当选,使我国林业系统又增加了一位院士。
 
    今年57岁的吴义强是著名的木材科学家。他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木质细胞瞬间皱缩及最大瞬间皱缩理论”,引起了学术界较广泛的关注。他领导的科研团队研发的无烟不燃木基复合材料制造关键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他主持了20余项省部及国家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2部。
 
    据悉,他曾获发明专利10多项,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梁希青年论文一等奖等10余项。他还获得了“十一五”全国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另据了解,他主持的“林业工程类专业创新人才产学研协同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是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奖获得者。(铁铮)
上一篇:中巴热带干旱经济林科技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举办
下一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覃万成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吴义强院士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