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南林科大4位校友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进行表彰。
  在表彰大会上,我校邵奉公、刘祖治、李长征、宁德鲁等四位校友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邵奉公


  邵奉公,男, 1986年入我校就读经济林本科专业,2007年攻读我校森林培育专业博士研究生,先后获农学学士、博士学位。曾任河南省驻马店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现任河南省新蔡县委书记。
  在担任正阳县委副书记时,邵奉公创新花生产业扶贫模式,牵头成功创建了河南省第一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正阳花生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该做法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典型示范案例。2017年8月,担任驻马店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以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一直位居全省前列,全市7个贫困县全部高质量摘帽,928个贫困村全部退出,84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分别获得两次第一名、一次第二名、一次第三名的好成绩,先后两次被市政府嘉奖。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驻马店市委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他本人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刘祖治


  刘祖治,男,我校1987级林学专业校友,湖南万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先后被授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全国绿化奖章、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十大先富带后富”典型、湖南最美扶贫人物等荣誉称号,万樟集团也被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
  从2010年开始,刘祖治用十余年打拼积累的上亿元资金,将10万余亩荒山建成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打造成“中国花湖谷”景区,成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优质扶贫产业基地,解决了3000多人就近就业,帮扶和辐射带动园区及周边的尧水村、玳溪村、上合村、龙井村、严溪村等10多个贫困村、3万多人脱贫发展;他时刻牵挂着最贫困的乡亲,通过建立助学帮扶基金,坚持走访慰问特困群众,支持贫困村公益事业发展等途径,已累计无偿各类捐款近1000万元,谱写了一曲精准扶贫的奉献之歌。
 
李长征


  李长征,男,中共党员,我校1994级木材加工与室内装饰专业校友,现任岳阳市平江县长寿镇委员会任党委副书记,是2020年湖南省委组织脱贫攻坚“四个一批”考察对象。
  李长征从驻村队员到结对帮扶再到主管负责共从事扶贫工作上10年,工作中积极对接上情、掌握下情,立足主动统筹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五次被评为平江县“脱贫攻坚综合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岳阳市“脱贫攻坚优秀工作者”;任职乡镇多次被评为平江县“脱贫攻坚综合先进单位”。 2017年抽调参加了湖南省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大督查,并在省委督查室参与完成了督查后期工作。创新推出的“村级汇报材料模板” “结对帮扶回访卡”等被全县推广应用。长寿镇涉贫信访和“三回头”工作在全县作典型发言。在2019年全县“四评合一”量化考核中,个人综合得分排名全县乡镇副职第一。
 
宁德鲁


  宁德鲁,男,中共党员,我校2019级经济林学科博士研究生,现任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经济林研究所所长、二级研究员。
  2019年2月,宁德鲁被云南省委下派昭通市镇雄县帮助脱贫攻坚工作,派驻泼机镇摆洛村。驻村后,他全身心融入脱贫攻坚,积极参与各项扶贫工作,用实际行动将科研论文实实在在地写在摆洛大地上,带领村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向组织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两年来,共为所驻村解决困难问题72个,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81个,接待群众来访192人次,参与调解群众纠纷121人次,参加村民组群众会61场次。他发挥专业优秀大力开展科技扶贫,争取省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2项,经费200万元,建成方竹示范及推广基地4000余亩,建立木本森林蔬菜全自动智能温室大棚576平方米,免费向贫困户发放苗木1万余株;扶持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1个,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依托行业优秀积极推进生态扶贫,为镇雄县争取生态护林员6300名、获资金1.13亿元;完成退耕还林任务32.79万亩,涉及资金5.25亿元;争取市县相关部门资金115万元,用于所驻村采笋道、管护房建设、乡村绿化及水毁路恢复等。(编辑/陈名虎 审核/邹敏)
 
上一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确定返校时间!
下一篇:湖南成教自考各学校学士学位申请条件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