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教故事
[成考故事]一个成考生的故事 心若在梦就在

 

 

对一个人来说,坚持是最重要的。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要认准了方向,坚持不懈,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主人公语

  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西宁市第一家专业“月嫂”服务公司的经理,我的创业之路,可谓历尽艰辛。

  1997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学院成教学院的我,和所有毕业生一样怀着满腔热情,寻找着能实现自己梦想与价值的工作。然而, 由于毕业于成教学院, 在就业市场上没有竞争力, 我始终没有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 于是便产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

  那时,刚刚兴起的月嫂服务行当在南方的市场前景非常好, 2000年 3月,我与朋友在南京合办了一家月嫂服务公司。俗话说,隔行如隔山,由于没有月嫂服务和经营经验,没过多久公司就关门了。面对第一次创业的失败,我没有气馁,我认为,只要认准月嫂服务这个方向,认真总结经验,就一定能成功。之后两年,我在南京中医学院进修护理学,为涉足月嫂服务这个行当奠定基础。

  2002年我回西宁探亲,发现西宁市月嫂服务行当是个空白,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便东凑西借了10万元资金,于2003年4月创办了“亲亲宝贝月嫂服务中心”。

  说实话,刚开始的路走得很艰难。首先就是找不到月嫂,人们觉得那是伺候月子的事,都不愿意干。为了招人,我整天奔波于各个职业介绍所,耐心动员、说服,半个月后 ,才招了8个月嫂。接着,我就为月嫂们仔细讲解产妇和新生儿的专业护理知识、常见病症的处理措施,手把手地教她们为新生儿洗澡、穿衣的方法,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月嫂们都已具备专业的服务水平了。

b69de1c82cba6dc316afbbd83379547e.jpg

  就在这时,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当时,对月嫂服务这个行当了解的人并不多,开业一个月我没有接到一份定单,于是我就拿着宣传单进菜市场、跑妇产科、到医疗保健机构等地方去为孕妇们作介绍,终于,在开业的第43天,我在菜市场争取到了第一份定单,激动得我几天都没睡好觉。由于我们细致、专业的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我的公司也一步步发展壮大起来。

  公司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作为一名大学毕业生,我在自己创业的同时,把目光投向了更多的下岗姐妹。公司几年来先后安排了56名下岗及大龄女工,现在公司的23名固定员工全都是下岗及家庭经济困难的女工,她们平均每个月能拿到900元工资,月嫂们和我相处得跟亲人一样。2006年,我被授予“西宁市优秀创业青年”荣誉称号。回想这几年的收获,我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骄傲。

  今后,我打算吸纳更多的下岗及家庭经济困难女工到我的公司来,不断提升公司服务质量。我相信,只要认准了方向,坚持不懈,我的创业之路就会越走越宽。

上一篇:[成考故事]成教生的舞台同样精彩
下一篇:[成考故事]放弃体制内工作上成教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