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故事
[自考故事] “学霸奶奶”李启君终圆大学梦

 

lqj.jpg

 

  两个多月后又有自考了,今天来谈谈自考界的学霸奶奶李启君

  116日, 75岁的李启君收到了四川师范大学颁发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专科毕业证书,终于弥补了她当年因病未能读大学的遗憾,是不是很励志?

  李启君奶奶在自考圈算是大名鼎鼎的人物了,如果考生平时比较关心自考信息的话,多半是听说过的,毕竟人家是新华社都报道过的自考模范嘛。

  18岁的那场病让成绩优异、爱好文学的李启君与高考无缘。不论是什么原因,高考是选拔考试,录取是有比例的,只一部分成功,而其他必然失败。自考生中像李启君这样学习基础好的人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是高考落榜者。高考失败可怕吗?并不,但你若打算从此随波逐流,了此残生,那才是可怕得要命了。一般人考不上虽不至于痛不欲生,但心情必不会多好。这个时候你可能需要自我安慰一番:莫要难过了,也许这是命运呢。考不上怎么了?当卢瑟又怎么了?天生我材必有用,反正一切都另有安排。不过李启君可不是这么想的,人生就这一次,她不想留下任何遗憾70岁时,她下定决心,报名参加四川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自考的难度大家都是知道的,虽然她曾经是货真价实的学霸,但岁月不饶人,如今的她垂垂老矣,为了能通过考试,她制订了相当严苛的学习计划。每天清晨五点半起床,早饭后便开始学习,除去一个半小时的午休和晚饭后看电视、读报纸,其余时间几乎全部用来学习。

  经过五年勤奋的学习,李奶奶12门汉语言文学专业课程全部通过,并完成了论文和答辩,顺利毕业。

lbx.jpg

 

  李启君想当作家写小说,看了许多的书,写了不少东西,不论写作水平如何,那都是相当不容易的。虽然她没有参加高考,但天意自有安排,让她成为了自考明星。但这都是基于她没有随波逐流,否则就真的会在心底留下毕生遗憾了。

  失败了并不可怕,即便人类史上出类拔萃的人物也无法避免失败的经历,所以,要学会面对困难,自考才有成功的希望。

上一篇:[自考故事]专本套读,毕业双证
下一篇: [自考故事]没有遮雨的大树,就自己成长为一棵大树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