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自考故事
[自考故事]专本套读,毕业双证
自考故事中的主角多为职场人士,其实自考更适合在校的大专学生。

专科在校生的学习时间和状态比起职场人士要有保障得多。

part-00706-4301.jpg

这是湖南一名全日制大专在读生的故事,大一就报了自考本科,大二已过10门,在大专毕业前就能完成自考本科最后的考试。

高中毕业时真的太年轻了,对未来没有什么概念。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便放弃了读书的机会,去工厂流水线上班,机械而重复的工作,辛苦又无奈,每天活得如同行尸走肉。

其实我也想过要回去学习,但总是下不了决心。犹犹豫豫了很久,有一天我无意中翻看手机,读了一篇关于学历提升软文,后面有招生老师的联系方式,突然想鼓起勇气打了过去。接听电话的是袁老师,在了解了我的情况后,他说“你还这么年轻,不去上学拿个学历,天天在厂里做事,没前途的!”

这句话好似一记当头棒喝,我终于坚定了继续读书的决心!工厂里还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年轻人,都是不上学出来打工的,除了这种体力活,几乎无法从事其他行业的工作。如果继续做下去,永远都是流水线工人,现在普通的领班都有学历要求我开始认识学历的意义,为自己未来做规划。

 

袁老师很有耐心,他知道我的困惑和懵懂,我们聊了很久很久。在他的鼓励下,我打消了最后一丝疑虑,报名自考开始了学历提升的征程。

我在袁老师的建议下,边工作边复习,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一所全日制大专。同时,也没放松自考的学习。大专周一到周五要上课,自考本科主要是上网课,利用课余的间隙,我能很从容的学习。

94.JPG

虽然重新回到了校园,但自考难度还是有的,学习中遇到了很多问题。幸好袁老师给了我一些学习的建议,要把握教学大纲,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习和记忆效果更好;做真题也要有针对性,错题做好记录,以便复习。

视频课要认真看,老师的讲解很重要,坚持每天刷题,只要养成学习的习惯,掌握学习的规律,就会觉得越来越轻松。

我很感谢袁老师的提醒,以及日常在学习上对我的关心与鼓励,特别是当我踌躇疑惑的时候,他总能一针见血的点出问题的实质,他身上总是充满了一种力量,能冲破眼前的迷雾。

目前我参加自考已经过了10门,中间只有一科挂过,其他科目都一次性通过了,只要完成最后一次考试,我就能获得本科毕业申请的资格了。

因为中间工作过一年的关系,我比同届的大学同学年龄要大,心理也相对成熟,看到他们逃课、通宵打游戏、上课睡觉,真的为他们不珍惜学习机会而感到惋惜。但是我也正是因为有过那一年的工作经历,才能抵御诱惑,专心学习,或许真的是应了那句老话“福祸相依”吧!

社会的毒打让我明白了学历的重要性,但学习并不仅是死记硬背知识,它还包括了培养能力和磨练意志。要了解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做好职业规划。

拿到大专毕业证后,就可以申请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证了。相信学历和学习中培养的品质都会对未来的发展有所帮助。

part-00479-4174.jpg

拿到这两个证书,意味着我的选项更多了,毕竟学历高一些,起点也会高一些。学习带来的收获不仅是证书,还有独一无二的历练。如果你对学历提升犹豫不决,不妨给我们留言或私信,也可以直接来电,让我们的老师为你答疑解惑。

上一篇:[自考故事]细数那些通过自考走上成功的名人
下一篇:[自考故事] “学霸奶奶”李启君终圆大学梦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