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答中心
[自考问答]自考一年半毕业是真的吗?

 djsy 拷贝.jpg
 

【关键词】:自考毕业时间
对于想要通过自考的形式提升学历的同学们一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毕业时间,大概多长时间才能拿到毕业证书。在没有基础的情况下能两次考完申请毕业吗?
自考的含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分为大自考(社会型考生)和小自考(应用型考生)两种类型。

自考的学习方式:一是在高等院校举办的助学点学习或进入本校进行全日制学习(学生采用这种学习方式称为应用型考生),二是在社会举办的助学单位学习或自学(用这种学习方式的学生称为社会型考生)。

自考的课程数量自考是在考完专业课全部科目后方可申请毕业的,本科一般需要考十二门左右的专业课程,专科一般需要考八门课程加一门计算机。课程看似很多,但是每次考试可以报四门科目(以前湖南省也能报六门科目的),具体情况根据考试院的安排。每次考六门且都通过的情况下是可以实现一年申请毕业的。

自考的考试难度:自考的难度相对于其他继续教育的考试形式来说还是比较难的,需要学生考前学习认真备考。如果想提高通过率,从报名开始就要选择相对课程少且难度低的专业,尽量避开自己不擅长的科目,并认真复习备考。

如果大家还有关于自考的问题需要咨询,可以留言或私信哦。

上一篇:[成考问答]明年报不报成考?重新认识一下成考吧
下一篇:[自考问答]自考应该选择名校吗?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