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问答中心
[成考问答]自考文凭与成考文凭哪个更好些?

 

232323-97b88eb122f4.jpg

最近很多考生咨询“自考文凭与成考文凭哪个更好些”,在此,湖南成考网的招生老师告诉考生,自考文凭与成考文凭没有哪个更好些,它们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只是选择文凭考取形式时,考生应根据个人的需求来进行选择,不能盲目报考。


  如果你是在校大专生,你可以选择自考本科;如果你是上班族,你可以选择成考本科;因为在校学生一般都有充足的时间来应付每一次考试,但上班族往往就没有那么多闲暇时间了,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往往要牵扯到很多精力。

  自考本科学制是两年,但如果你所报专业比较好过,且所考科目在考试时间上也不冲突,那么,你最快就能一年半考完。一般4月份考完的,5月份就可以申请毕业证,6月份则能拿到毕业证;10月份考完的,则是11月份申请毕业证,12月拿毕业证。

  成考本科的学制是两年半,且最快拿证时间也是两年半。这样时间上,自考就要占一点优势,但考试所要花费的精力则是成考占优势。

  总之,考生报考时应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出选择,同样都是本科文凭,就看你更适合哪种考试形式了。

上一篇:[成考问答]成教如何选择专业?
下一篇:[成考问答]成考零基础,怎样才能一次性通过?
特别说明
 学校未委托任何人在任何市县招生,请直接到学校自考办咨询办理手续,严防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拨打电话:0731-88830975。
联系方式
  • 客服热线:0731-88830975 免费通话
  • (每日9:30-20:30)
  • 微博:xinkc
  • 微信:znlkdzk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教民3101047000226号 Copyright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自考 znlkdzk.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湘ICP备08116269号